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七屆人大常務委員會主任會議第一次會議強調

在自由貿易港建設全局中考慮謀劃推動人大工作堅定不移為海南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3年01月18日07:4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月17日,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沈曉明主持召開省七屆人大常務委員會主任會議第一次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全局中考慮謀劃推動人大工作,堅定不移為海南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沈曉明指出,省七屆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人大常務委員會組成人員。這是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和厚愛,是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我們要忠於憲法、忠於人民,牢記初心使命,推動海南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階。

  沈曉明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堅持和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更好轉化為全面依法治省的生動實踐,充分發揮人大職能作用,不斷提升法治海南建設水平。要做好立法、監督、代表等工作,加快健全法律法規體系,聚焦事關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和群眾切身利益開展監督,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發揮作用。要加強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自身建設,牢牢把握“四個機關”定位,加快建設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全面提高人大機關黨的建設質量,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讓人民監督權力,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軍、劉星泰、苻彩香、孫大海、閆希軍、過建春參加會議。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