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瓊山區紅旗鎮開展節前安全生產和煙花爆竹安全管理檢查工作

2023年01月19日18:14 |
小字號

1月18日,海口市瓊山區紅旗鎮綜合行政執法中隊聯合鎮消防站開展節前安全生產和煙花爆竹安全管理檢查工作,確保該鎮安全形勢持續穩定,讓群眾度過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

“安全無小事,煙花爆竹是易燃易爆物品,稍有不慎便會引起燃燒和爆炸。”當天,檢查組深入到轄區商鋪、超市、木材加工廠進行“地毯式”排查和宣傳,著重檢查商鋪、超市是否存放銷售煙花爆竹、滅火器配備齊全、木材加工廠電路鋪設、機器使用合理情況等情況。

此次檢查暫未發現有存放售賣煙花爆竹現象,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檢查人員已責令相關負責人立即整改。同時檢查人員在檢查中同時宣傳《海口市煙花爆竹管理若干規定》,並與商鋪、超市負責人簽訂《煙花爆竹管理責任書》。

“我們通過開展這樣的突擊檢查活動,通過“打擊+宣傳”的模式,提高經營者的安全防范意識和居民的安全意識,落實煙花爆竹安全管理規范,及時消除居民群眾身邊的安全隱患。”紅旗鎮有關負責人表示,該鎮將持續開展安全生產和煙花爆竹安全管理檢查工作,確保轄區安全形勢平穩,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海口市瓊山區委宣傳部 許晶亮  王倫)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