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儋州調研環新英灣地區規劃建設工作時強調

以更加團結的決戰姿態和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 加快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的壯麗事業

記者陳蔚林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3年01月20日07:3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更加團結的決戰姿態和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 加快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的壯麗事業

1月18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在儋州調研環新英灣地區規劃建設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儋州洋浦一體化的殷切期望,進一步增強光榮感、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以更加團結的決戰姿態和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加快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的壯麗事業。

沈曉明先后調研了白馬井鎮新馬社區黨建工作以及大庄園中央廚房精深加工及國際冷鏈物流平台項目、洋浦申能電氣風電新能源裝備產業項目、中石化海南煉化100萬噸/年乙烯及煉油改擴建項目,並座談聽取了環新英灣地區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及儋州洋浦一體化進展等情況匯報。

沈曉明充分肯定了儋州洋浦一體化一年多來的成效。他強調,持續開放的洋浦需要更有深度的發展腹地,幅員遼闊的儋州需要更加開放的發展動能,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是珠聯璧合,也勢在必行。全省各級各有關方面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儋州因洋浦而更加開放,洋浦因儋州而更有深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動儋州洋浦一體化從“物理結合”向“化學聚合”轉變,實現爆發式發展,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期望和厚愛。要圍繞促進高質量發展的目標,突出產城融合和自然、生態、文化等元素,一張藍圖繪到底,高標准高水平編制環新英灣地區各類規劃,為高標准高水平推進環新英灣地區開發建設奠定基礎。要理順工作機制,建立扁平高效的管理模式、推進有力的協調機制和健全有效的投融資機制,形成推動發展的強大合力。要抓住全球產業鏈創新鏈價值鏈重構的契機,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強項目謀劃、實施和服務,充分發揮財政資金引導作用,引進一批行業頭部企業,落地一批標志性產業項目。要不斷增進民生福祉,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加快安居房建設,超前布局社會事業,提供更多更好的工作崗位,讓老百姓更有獲得感。要加強干部作風能力建設,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引進“四方之才”參與儋州洋浦一體化宏偉事業。省直有關部門要樹立大局意識,算大賬、算長遠賬,及時研究解決問題,想方設法給予支持,以環新英灣地區的快速發展推動儋州洋浦一體化早出成效、快出成效、出好成效。

省領導巴特爾、倪強參加調研。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