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東方代表團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 答卷鼓舞人心 藍圖令人憧憬 使命催人奮進

2023年01月20日10:01 |
小字號

2023年1月13日上午,東方代表團立足東方和全省發展大局,認真審議省政府工作報告,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海南篇章建諍言獻良策。

審議現場氣氛熱烈,東方代表團全體省人大代表暢所欲言、激情滿懷。大家圍繞省政府工作報告,聚焦營商環境、教育事業、鄉村振興、黎族文化傳承、做大南繁產業等主題各抒己見、建言獻策,就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增進民生福祉等方面談認識、說體會,提建議、話發展。

省人大代表毛燕妮:聽了政府工作報告真是振奮人心,倍受鼓舞。這五年來,海南站在了全國改革開放的最前沿,新發展理念落地生根,經濟轉型、高質量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尤其是基本公共設施服務提升了很多,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在持續增強。

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大力發展文體事業,建成省非遺展示中心,做好世界“雙遺產”申報工作,打造黎錦、黃花梨、沉香、船型屋等文化IP。這一發展舉措讓省人大代表符花金倍感振奮,同時也深感責任重大。她表示,作為黎族傳統民歌傳承人,要增強做好非遺文化傳承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加大黎族傳統民歌的創作和傳播力度,讓黎族傳統民歌唱響世界,讓世界傾聽東方好聲音。

奮進新征程,擔當新使命。省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促進教育公平與質量提升、做大“種源+種業+市場”的南繁產業、繪就鄉村振興新圖景等務實舉措,讓東方代表團省人大代表倍感振奮,更加激發了大家擔當履職、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代表們表示,將緊緊圍繞省政府工作報告中確定的新目標、新任務,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飽滿的政治熱情,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盡精誠之力,為加快推進現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和海南自由貿易建設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代表王平 :海南南繁種業不但支撐海南發展還支撐全國種業的責任,我們水產剛好也納入到南繁體系裡頭,作為水產人我們會在種源、種業、市場這塊做好,體現出海南擔當。

省人大代表符倩:報告中也對海南教育的發展方向作了規劃和部署,讓人耳目一新、令人向往。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與時俱進、更新觀念,積極推進教育教學方式的改革,以適應新形勢新時代新要求,爭當海南東方教育的排頭兵。

(東方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