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環島高鐵列車控制設備的“排雷兵”

2023年01月20日12:31 |
小字號

向穎在進行設備上電檢測試驗。朱振斌攝

“喂,是ATP工區嗎?0J7774次01車CIR顯示沒有G網,請上車處理。”2023年1月16日凌晨4點,距第一趟動檢車出庫還有半小時,列控車載設備檢測工區工長向穎突然接到電話,她立即趕往動車司機室,此時,留給她處理的時間不足十五分鐘。

經過快速對設備進行自檢,向穎在定位故障點后,立即更換故障模塊,重啟設備,並在重新確認設備參數正常后交付司機,前后用時僅十分鐘。

“每一次故障處理都是一場與時間的比拼。故障必須精准定位,每一個動作、環節都要爭分奪秒。又不能急,一急就容易亂。”向穎抹了抹額頭上的汗水說。

自入路以來,向穎一直努力提升自身業務水平,始終保持著不服輸的干勁,兢兢業業、盡職盡責。2021年,28歲的她成為了工長,在她的帶領下,班組全年無責任故障。個人先后榮獲 2021年段“優秀共青團員”、2021年段“先進個人”、2022年段女職工“先進個人”稱號。

2023年春節即將到來,離家1400多公裡的她已有8年未與家人團聚了,每年的這個時候,她與班組成員都卯足了勁,堅守在工作崗位,守護返鄉回家旅客們安全。“團圓的飯桌上可以缺席,但安全上決不能缺席!”這是她的工作理念,也是支撐她工作的最大動力。

(海南鐵路海口綜合維修段 劉鈞)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