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南電網公司春節前連投9個項目 保障春節可靠供電

2023年01月20日16:43 |
小字號

2023年1月19日20點,萬寧檳榔城110千伏輸變電新建工程成功並網送電,為即將到來的春節提供了強有力的電力保障。

據介紹,萬寧檳榔城110千伏輸變電新建工程總投資7399.26萬元,是海南全省首座智能化B3.0型試點站,首次實現了保護、測控裝置小型化。該項目的投運有效解決了萬寧檳榔城產業園的發展用電需求,增強了萬寧地區的網架結構,緩解萬城、樂來、北大等地區的供電壓力,進一步提升了萬寧電網供電可靠性和抵御風險能力。

該項目也是南方電網海南電網公司建設分公司為保障春節用電,克服工人返鄉等不利因素影響,千方百計協調各方力量,連續投產的第九個主網項目。

“為應對春節期間的負荷激增,我們克服施工力量不足影響,優先解決重過載問題,制定針對性措施,反復優化施工計劃,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定安龍河35千伏變電站#1主變增容工程從籌備到投產僅用了13天,有效解決了35千伏龍河變電站重過載問題,有力保障了定安地區春節可靠供電。”海南電網建設分公司副總經理效志強介紹說。

據介紹,春節前海南電網建設分公司集中投產了儋州龍山35千伏變電站主變增容工程、昌江叉河35千伏變電站主變增容工程、定安居丁35千伏變電站#2主變擴建及第二電源線路工程、臨高金牌35k千伏變電站第二電源線路工程等一批改擴建工程,有力保障了春節期間城鄉廣大用戶的安全可靠供電。

(來源:海南電網公司)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