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鄉村暖冬計劃”第二批19600瓶阿茲夫定送達海南部分市縣

2023年01月21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1月16日,由上海復星公益基金會(簡稱“復星基金會”)等機構發起的“鄉村暖冬計劃”第二階段啟動,共計19600瓶新冠口服藥阿茲夫定陸續送至四川、重慶、甘肅、海南、雲南、貴州、江西等地24個縣的鄉村衛生室。同步發出的還有愛心企業和機構捐贈的防疫愛心包,包含制氧機、血氧儀、抗原試劑、N95口罩等農村地區急需的防疫用品。

繼完成首批“鄉村暖冬計劃”6000瓶阿茲夫定星夜馳援后,復星員工志願者和鄉村醫項目駐點隊員即馬不停蹄地開始第二階段的派送。這批98箱共計19600瓶阿茲夫定16日從上海開始陸續發出,預計至少能幫助20000余名村民更安全度疫,其中大部分為65歲以上老年人群。

在海南,1月16日下午,6箱總計1200瓶阿茲夫定在抵達海口美蘭機場后,由當地鄉村醫生駐點隊員與衛健局人員迅速送往臨高、儋州、昌江三縣。復星全球合伙人、海南礦業總裁郭風芳代表復星基金會將600瓶阿茲夫定及價值15萬元的愛心防疫包捐贈給臨高縣基層村醫。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