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三亞:市民游客撞鐘迎新春  歡喜過大年

2023年01月22日17:50 |
小字號

1月21日,游客在三亞南山寺點燈寄語新春。

2023年1月21日晚,三亞南山寺舉行撞鐘祈福迎新春傳統民俗活動,人們敲響108響吉祥鐘聲,辭舊迎新,祈福國泰民安,歡慶癸卯兔年的到來。

當晚9:30,在撞鐘迎新儀式前,一場點亮“心燈”活動在南山寺三十三觀音堂室外廣場舉行。人們點亮了千余盞酥油燈,並擺起了“平安喜樂”“兔年大吉”字樣。除夕之夜點燈,是我國的傳統的習俗,寓意著新年的美好祈福,寄托了人們年終歲末感恩過去、祈願未來的好願望。

1月22日零時,游客在三亞南山寺撞鐘迎新。

隨后,一場辭舊歲 迎新春的撞鐘活動儀式在南山寺吉祥鐘亭舉行。游客們撞響清脆悅耳目的吉祥鐘,祈願新年吉祥安康。零點倒計時,五、四、三、二、一……第108響吉祥鐘聲如期敲響,人們一起歡慶兔年的到來,並相互祝福,現場一派歡樂祥和。撞鐘儀式結束后,游客陸續前往南南山緣起樓素齋餐廳品嘗一碗寓意福壽綿綿的越年素面。

每年除夕夜,在南山寺祈福、燒頭香、撞鐘,辭舊迎新歡樂過大年,已成為三亞春節假期民俗文化活動一大亮點。

據了解,除夕當晚從六點后至次日的大年初一,南山文化旅游區對游人實行24小時通宵營業,方便市民游客前往南山參加民俗活動。

(三亞南山文化旅游區  陳文武/文圖)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