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推改革、注活力、煥新機——樂東供電局推動國企改革三年行動

2023年01月23日22:58 |
小字號

樂東供電局認真貫徹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全面落實南方電網公司和海南電網公司改革工作要求,結合實際承接細化分解重點任務,完善監督工作機制,堅持挂圖作戰,逐項銷號推進,確保改革任務高標准、高質量完成。

在電網建設方面,堅持優質工程,創新標杆智能電網。積極落實構建智能電網的專研部署,將優質工程作為推動國企改革三年行動任務的重中之重,以“啃硬骨頭”的精神破堵點、攻難點、創亮點,千方百計探索智能電網建設路徑,全面推動綠色低碳新基建,打造一批高標准電網標杆工程。通過超前謀劃,強化“規劃構建+技術創新”,畫好“十四五”規劃“全景圖”,聚焦智能電網領域創新方向,發揮技術專家的“謀、引、帶”作用,下好技術創新“先手棋”,佔領前沿科研制高點。同時,做好“育才用才+靶向激勵”,堅持抓好人才規劃“一張圖”。打通青年技術技能專家培育“雙通道”,實施“高潛人才發掘計劃”,自主選聘技術技能專家、尖兵參選12人次。三年來,在改革驅動的發展下,創優項目成效顯著,累計榮獲網級優質工程1項、網級優秀設計工程1項、省級優質工程3項。科技成果累計榮獲省級科技創新三等獎1項,QC項目省級一等獎4項、三等獎1項,授權發明專利13項。

在人力資源方面,強化“上”“下”聯動,深入推進三項制度改革。2021年以來,為進一步改善隊伍現狀,增強隊伍活力、提高工作效率,樂東供電局認真貫徹落實網省公司三項制度改革工作要求,把三項制度改革作為突破口,摸清底數,找准症結,制定改革方案,大刀闊斧推進三項制度改革,全面激發干部員工的干事創業熱情。堅持“上”的原則,細化 “下”的標准,將重實績貫穿改革全鏈條,全方位推動管理人員公開選聘、競爭上崗、末等調整和不勝任退出。2022年管理人員競爭上崗人數佔比完成88.89%,新提拔管理人員指標值完成100%,機關管理人員末等調整或不勝任退出人數佔比10%,均超額完成省公司下達指標挑戰值,堅決做到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同時以效益定需求,推動薪酬能增能減。完善收入分配機制,優化組織、干部及員工考核內容,加大績效工資點值系數,提高效益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綜合運用月季年專項獎勵,對做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及管理人員加大獎勵力度,合理拉開經理層成員薪酬差距和收入倍數差距,體現了員工收入與業績挂鉤的薪酬體制。

據了解,樂東供電局將乘勢而上,鞏固拓展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成效,持續推進補短板強弱項的改革措施,積極作為、創新思路,以實際行動深化國企改革,開創“十四五”高質量發展新征程。(樂東供電局  石挺蘭)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