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三亞春節旅游消費觀察:各景區景點已接待游客超60萬人次

2023年01月24日19:24 |
小字號

大年初三,三亞市天涯海角游覽區游人如熾,陸地海洋等各類旅游產品受游客追捧。(天涯海角景區供圖)

大年初三,三亞市天涯海角游覽區游人如熾,陸地海洋等各類旅游產品受游客追捧。天涯海角景區供圖

人民網三亞1月24日電 1月20日-1月23日,三亞景區景點、椰級鄉村旅游點共接待游客為60.14萬人次,同比增長36.72%。其中,南山文化旅游區一枝獨秀,南山文化旅游區接待14.19萬人次,佔比23.59%。

據悉,截至1月23日,三亞春節接待游客數量排名前三位的景區分別是南山文化旅游區、三亞千古情景區、海昌夢幻不夜城,接待人數分別是14.19萬人次、6.14萬人次、5.30萬人次。南山文化旅游區成為三亞景區春節黃金周目前接待游客數量唯一一個超10萬的景區,遙遙領先,排在三亞景區第一梯隊。

大年初一,三亞南山文化旅游區“新春祈福游”倍受熱捧,當天接待游客數量超7萬人次。(三亞南山文化旅游區 陳文武供圖)

大年初一,三亞南山文化旅游區“新春祈福游”倍受熱捧,當天接待游客數量超7萬人次。三亞南山文化旅游區 陳文武供圖

“大年初一的1月22日當天,三亞南山文化旅游區接待游客就達到了7.1萬人次。”三亞南山文化旅游區相關人員介紹,該景區人氣爆棚的背后是“新春祈福游”倍受熱捧,島內外游客從零點開始就爭相入園參觀游覽,歡度喜慶祥和的新春佳節。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排在第四位的蜈支洲島旅游區接待游客5.13萬人次。三亞旅文集團旗下的三大景區——天涯海角游覽區、大小洞天、鹿回頭分別排在第五、第六、第七位,接待游客數據分別為4.52萬人次、4.43萬人次、4.19萬人次。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免費開放的大小洞天和鹿回頭景區從1月22日大年初一開始日接待游客數量重返“萬人俱樂部”,同比增長均高於100%。

1月23日,大年初二,三亞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旅游區陽光明媚,眾多游客漫步在雨林中賞花觀景,登高望遠,樂享春節假期的美好時光。(三亞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旅游區 黃慶優攝)

1月23日,大年初二,三亞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旅游區陽光明媚,眾多游客漫步在雨林中賞花觀景,登高望遠,樂享春節假期的美好時光。黃慶優攝

據統計,其他景區在春節黃金周均有不俗表現,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旅游區接待3.93萬人次,西島海洋文化旅游區接待2.81萬人次,亞特蘭蒂斯(水族館、水世界、海豚灣)接待2.62萬人次,水稻國家公園接待1.55萬人次,紅色娘子軍演藝公園(三亞絲路歡樂世界)接待1.46萬人次。最受關注的鄉村旅游點——網紅博后村已累計接待游客1.57萬人次。

三亞旅文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面對火爆的春節旅游市場,三亞2023年春節期間文旅產品供給豐富,除了景區觀光旅游、海上水上運動休閑娛樂等白天項目外,三亞千古情、海昌夢幻不夜城、鳳凰嶺海誓山盟景區等地也紛紛開啟夜間經營模式,以豐富的夜間旅游產品,拓展旅游消費空間,讓“客流”變“客留”,激活夜間消費活力,拉動經濟增長。(實習生 林書雄/文)

(責編:陳海燕、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