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三亞發布“野景點”等消費警示

2023年01月25日11:32 |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月25日電    1月24日上午,三亞舉行2023年春節黃金周旅游市場服務保障新聞發布會,會上對各大網絡平台關注度較高“野景點”進行了消費警示發布,提醒市民游客在搜尋游玩之地時,應增強風險意識,不要輕信各類社交媒體推薦的“人氣景區”,不到私設“景點”游玩。

據悉,發布會上提到的網絡人氣“野景點”、違規經營項目有﹔大東海“斷橋炸海”、小東海“藍洞探險”、三亞角潛水、鳳凰島南側水上旅游項目等。 三亞市整治辦相關人員介紹,春節期間,該辦已加大了對私設“景點”、“野景點”整治力度,嚴厲查處旅游經營單位和從業者將私設“景點”作為旅游產品和服務進行銷售或推薦等違法經營行為,市民游客發現私設“景點”,可在第一時間撥打三亞市整治辦電話0898-88270013進行投訴。

三亞市綜合執法局在清理整治“野景點”“野碼頭”“黑車”“黑艇”時,通過設置警示牌、現場說法、發放宣傳單、廣播等方式,督促經營者依法經營、誠信經營,提醒市民游客自覺遵守相關管理規定,文明游覽、安全出行。

據介紹,截至1月23日,三亞共查處欺客宰客、非法經營海上項目、非法攬客營運等各類違法違規行為20余起,其中,對三亞某餐飲有限公司採取虛假宣傳手段欺騙誤導消費者的違法行為依法給予了50萬元的行政處罰。

春節期間,三亞市交通運輸局聯合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市公安局在鳳凰機場、亞龍灣、海棠灣等重點區域開展執法檢查,對發現有違法違規經營的汽車租賃企業、車輛進行查處,並將涉事車輛或其他涉經營的物品移交市綜合行政執法局依法依規處理。三亞市民游客在租車的過程中遇到問題,可撥打24小時服務熱線電話0898-88667813或者通過三亞市交通運輸局微信公眾號進行反饋。(實習生  林書雄)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