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三亞市吉陽區聯合開展整治水上旅游項目 護航春節黃金周

2023年01月25日18:3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月25日電 春節期間,三亞市吉陽區對亞龍灣區域、大東海區域等涉水涉海重點區域進行了水上旅游項目、防溺水安全以及宣傳工作等開展檢查,對存在違規經營行為的公司當場責令暫停營業,為市民游客營造安全有序的歡度春節環境。

三亞市吉陽區在亞龍灣區域、大東海區域等涉水涉海重點區域進行了水上旅游項目、防溺水安全以及宣傳工作等開展檢查。吉陽區旅文局供圖

三亞市吉陽區在亞龍灣區域、大東海區域等涉水涉海重點區域進行了水上旅游項目、防溺水安全以及宣傳工作等開展檢查。吉陽區旅文局供圖

對水上娛樂項目公司,吉陽區聯合檢查組認真檢查相關証件及備案資質,其配備設施以及人員是否符合相關資質要求,當場發現兩家公司存在未報備等違規經營情況,責令其暫停營業﹔對於涉海旅游景區及臨海酒店民宿等,吉陽區聯合檢查組對涉海區域入口處警示牌、海上警戒線、救生設備、安全管理員和救生員以及應急救援工作預案等進行了檢查,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現場指導並限時整改﹔吉陽區聯合檢查組還對亞龍灣房車露營基地、太陽灣網紅公路等進行了相關安全工作重點檢查。

據悉,吉陽區還對各景區及酒店民宿的防溺水宣傳工作進行了重點檢查,要求相關近海涉水涉旅經營主體充分運用現場警示牌、電子顯示屏、宣傳單、新媒體等載體多角度全方位開展防溺水及自救的宣傳引導工作,提高游客自我防范意識。

參與吉陽區春節黃金周聯合檢查整治工作單位有吉陽區整治辦、吉陽區旅文局、三亞市市場監管局吉陽分局、三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吉陽分局、三亞海岸警察第四支隊、吉陽交警大隊、安游海岸派出所、亞龍灣綜合服務中心等。(實習生  林書雄)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