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三亞陵水海岸警察多形式加強防溺水宣傳

2023年01月25日18:4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民警駕駛110執法艇在游艇停泊和航行區域進行防溺水宣傳。黃恆攝

民警駕駛110執法艇在游艇停泊和航行區域進行防溺水宣傳。黃恆攝

人民網海口1月25日電 “海邊風高浪大,請游客朋友不要下海游泳!” “海底暗流涌動,請珍惜您和家人的生命”“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嚴禁夜間下海游泳”……春節期間,海南省公安廳海岸警察總隊第四支隊組織警力深入三亞、陵水沙灘一線,以多種方式向廣大群眾、游客宣傳防溺水常識和進行安全提醒。

民警在景區沙灘進行徒步巡查。黃恆攝

民警在景區沙灘進行徒步巡查。黃恆攝

針對節日期間,三亞、陵水各個重點景區沙灘一線游客量激增,極易發生溺水險情等突發情況,該支隊所屬的各個海岸派出所根據轄區岸線長、景點多、游客集中的特點,通過聯合景區公司、社區工作人員在景區沙灘、港區碼頭、偏遠岸線等重點部位,設立救援點、執勤點、服務站,組織民警以步巡、車巡、執法艇巡、無人機巡、監控巡查,在沙灘醒目位置懸挂警示橫幅、設置警示牌、廣播以及現場發放宣傳單等方式向在海邊游玩的群眾、游客進行防溺水宣傳提醒。同時民警還積極向群眾介紹周邊海況和講解該海域溺水實際案例等方面內容,切實提升群眾、游客的防溺水安全意識。

民警駕駛無人機在景區沙灘進行防溺水宣傳。黃恆攝

民警駕駛無人機在景區沙灘進行防溺水宣傳。黃恆攝

“每當有游客下海游泳,警察的無人機就會飛到上空進行喊話提醒,我感覺很有創意,也非常有意義。”來自江蘇的游客劉女士說道。

“我們三亞大東海景區沙灘有數公裡長,每天游客量近2萬人,光靠我們幾名警力是很難管住游客下海的,因此我們用無人機、用警務沙灘車、景區廣播還有視頻監控等設備,進行實時的防控和安全提醒,確保游客在景區的人身安全。”紅沙海岸派出所所長楊昌彪介紹道。

“春節期間,我們民警都會24小時在崗在位,各類安全提醒不會停,相關安全防護措施和救援預案我們都反復地進行了演練,確保險情一旦發生,能第一時間響應處置,讓群眾、游客在景區平安、安心過節。”陵水新村港海岸派出所所長肖澤華介紹說。

此外,針對節日期間各類侵財性案件易發的實際,執勤民警還積極向群眾講解普及各類典型網絡詐騙案例的手段及特點,提高群眾反詐意識。(李學山、馮謀瑞)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