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臨高:多舉措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確保困難群眾溫暖過節

2023年01月28日22:28 |
小字號

近期,受冷空氣影響,氣溫驟降,臨高開展防寒送溫暖活動,進一步做好春節期間寒冷天氣困難群眾御寒保暖工作。

春節前夕,臨高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深入基層一線,看望慰問殘疾戶、低保戶等特殊群體。縣四套班子和“法檢”兩長也根據安排到有關點位走訪慰問,把溫暖送到老百姓特別是困難群眾的心窩。針對近期連續低溫天氣,縣委書記文斌要求,各有關單位要切實履職盡責到位,要到低保特困家庭和敬老院等走訪,看保暖措施是否到位,盡最大的努力避免或減輕寒冷天氣對特殊群體造成的不良影響。

據悉,根據臨高縣委、縣政府的工作部署,縣民政局集中力量,精心組織,聯合各有關部門和鄉鎮,多措並舉做好困難群眾防寒保暖工作,為困難群眾筑起溫暖的保障網,確保困難群眾度過一個溫暖祥和的春節。民政局迅速摸排掌握情況並開展形式豐富的“送溫暖”慰問活動,組織各村(社區)入戶摸排,精准掌握困難群眾的御寒需求,特別是“一老一小”等特殊困難群體防寒情況,對有需求的群眾逐戶登記需求,迅速採取措施解決。同時,組織人員加強街面巡查救助工作,提高巡查頻次,及時救助流浪乞討人員。各鎮組織為特困人員、低保對象等困難群眾送去防寒棉被、防寒服等防寒保暖物資,把關懷和溫暖送到困難群眾手中。

目前,臨高縣共發放防寒棉被1673床、防寒服401件、保暖內衣200套,困難群眾的防寒御寒工作措施到位。下一步,縣民政局將持續關注天氣變化情況,加強與各鎮各部門對接,加大對困難群眾的關注,加強巡查排查,設立應急值班電話,及時發現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來源:今日臨高)

(責編:黃維、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