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市龍華區春節旅游市場強勁回暖迎來開門紅

2023年01月29日11:27 |
小字號

春節期間,海口市龍華區旅游市場強勁回暖,累計接待游客35.23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4.43億元,客房平均出租率為53.55%,景區共接待游客70.34萬人次,同比增長69.2%,假日旅文產品供需兩旺。

一是以豐富的旅游文體活動營造濃濃年味。推送了旅游宣傳片《夜兔年賀歲游龍華》、新春活動指南,春節假期八大主題玩法攻略等宣傳報道,為廣大游客和市民在假日期間的出行游玩提供便利資訊。發動騎樓老街、電影公社、萬綠園等景區,聯合各大酒店及商場同步推出290多場豐富多彩的文旅和消費活動。

二是以文旅融合創意游引迎客流新高峰。連續打造三天舞龍舞獅活動、巡禮游街、賜福大派利是等活動,組織安排海南年藝節、海口新春燈會等大型活動,開展“順騎自燃”鬧新春展演活動103場次。騎樓街區春節期間接待游客27.13萬人次,同比2019年增長153.59%。

三是以“煙火氣”與“夜經濟”為春節消費注入新活力。從年初二開始,轄區內餐廳、酒館、清吧陸續營業,海口火車頭萬人海鮮廣場迎來客流高峰,新晉網紅打卡地中山路─水巷口特色文化商業街區人流量不斷。

四是以“村晚”與村級體育比賽帶動鄉村旅游。在昌學動漫古村組織排球聯誼賽,豐富群眾春節期間的活動方式。組織舉辦一畝時光“村晚”歡樂節、羊山鄉村音樂節、農民才藝大公期等活動,吸引眾多游客參與“打卡”,唱響鄉村振興美好生活。                             

(海口市龍華區旅文局 孫勇剛)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