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春節假期儋州旅游市場復蘇回暖 游客紛至沓來

2023年01月29日15:16 |
小字號

今年春節假期,儋州文旅市場迎來了久違的熱鬧場面,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充足,主題文化活動豐富多彩、年味十足,市民游客出游熱情高漲,文化和旅游需求大幅提升,文旅市場展現強勁復蘇態勢。

春節假期,儋州主要客流以本省、本市游客為主,省外游客比例明顯提升。出游形式方面,主要採取家庭自駕游、親友團游、周邊游、近郊游、鄉村游等方式進行。

1月21日—1月2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74.32萬人次,同比增長52.87%,實現旅游收入41466.41萬元,同比增長101.78%。其中,過夜游客14.70萬人次,同比增長24.60%﹔一日游游客596148人次,同比增長61.93%﹔景區景點接待中,A級旅游景區接待游客64889人次,同比增長45.79%﹔椰級鄉村旅游點接待69685人次,同比增長1165.16%。

旅游精品路線推陳出新

貼近春節民俗,儋州推出民俗賀年迎春游、登高賞花迎新游、溫泉康樂祈福游、年味鬧春歡樂游等4條精品旅游線路以及美食品春特色美食推薦﹔還推出3條精品純玩一日游旅游線路,路線涵蓋儋州和昌江多個知名景點。豐富的旅游路線滿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旅游經濟取得大幅增長。

熱門景點活動多樣人氣旺

海花島“歡樂海花島 尋味中國年”主題新春活動如火如荼,海花廟會、海洋樂園新春嘉年華、玩轉海陸空等子活動豐富多彩,為全國游客奉上了年味滿滿的文旅大餐,海洋樂園新春嘉年華更是憑借動物出游大拜年、水舞龍鯨賀新春、摸錦鯉得好運、萌寵紅包大派送等趣味活動,園區游客絡繹不絕,餐飲、樂園周邊等產品銷售火爆。雲舍鬆濤·海南中國村鄉村旅游點開展雲舍山居共眠、春夜游園、徒步鬆濤天湖、春耕體驗、新春全家福等活動,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來游玩,成為春節游客的新“網紅打卡點”。

文化體驗游精彩紛呈受熱捧

東坡書院景區圍繞“玉兔送福,探訪東坡”這一主題,在春節期間推出背誦東坡詩詞免門票、東坡樂坊演出、書法作品展、拓片體驗等活動,讓游客在游玩的同時,傳承東坡文化精粹,熏陶文化內涵。海南首個敦煌文化藝術展——“夢回敦煌”沉浸式體驗展在儋州復演,該展覽通過“展演結合”的形式將石窟、壁畫等文化與故事串聯,悠揚的樂曲、曼妙的舞姿以及360度環形展廳,讓游客在一幕幕敦煌往事與流光溢彩的交相輝映中,開啟一場跨越時空的“對話”。

旅游公共服務水平全方位提升

春節期間,儋州開通了3條旅游公交專線,切實保障游客假日出行需求﹔開展文化下鄉惠民演出,走進各景區獻演,通過載歌載舞的形式為游客展現具有濃厚地方特色的風情歌舞,為游客送去新春的祝福﹔各景區用心用情,做好游客接待、現場引導、咨詢溝通等工作,努力為游客提供高質量服務,贏得游客交口稱贊。

(儋州融媒全媒體 文/林曉雲  圖/何文新、韋斌、羊文彪、牛偉)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