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市美蘭區持續開展安全生產檢查工作

2023年01月30日14:00 |
小字號

為落細落實各項風險防控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風險,嚴防事故災害發生。1月28日—29日,海口市美蘭區應急管理局、美蘭區消防大隊等職能部門聯合各鎮街積極開展安全生產檢查工作。

1月28日,海府街道組織工作人員到轄區群租樓、商超、店鋪等開展安全生產執法檢查,對現場仔細檢查、查看的消防問題進行探討,同時隨機向店鋪負責人、居民區自建房戶主、居民等人員對消防安全工作及日常安全防范等方面進行詢問,對電動自行車安全停放場所及充電樁建設、自建房屋火災防控、燃氣安全使用等方面進行指導工作。

白沙街道對臨街商鋪、住宅小區消防設備設施、電動車停放場所、公廟等點位進行了全面檢查。白沙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對住宅小區內樓頂、樓道、消防通道、建筑外立面等進行了細致檢查,同時對小區禁放煙花等安全自我防護知識進行宣傳,保障小區無消防安全隱患。

1月29日,靈山鎮對海口美盛藥業加工有限公司、中石化海口白駒加油站開展安全生產檢查,檢查組向現場負責人傳達了安全生產工作精神,充分聽取公司現場負責人關於公司日常安全生產監管工作情況匯報,督促現場負責人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保持高度警覺,繃緊思想之弦,強化擔當作為,堅決按照“五個嚴防、三個確保”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強化底線思維,切實把風險隱患化解在萌芽之時、成災之前。

針對檢查組現場發現的問題,要求住戶、企業立即著手整改,給出整改時限,舉一反三,全面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改工作,做好日常安全生產監管工作。

據了解,美蘭區相關職能部門及各鎮街將持續開展安全生產檢查工作,對重點部位要加強檢查督導力度,加強排查安全隱患,加強消防安全知識宣傳教育,監督企業落實主體安全生產責任。以“回頭看”為契機,結合排查出的問題和隱患,認真扎實做好消防安全生產工作,防止各類安全隱患“反彈”,及時遏制安全生產隱患苗頭。

(美蘭區委宣傳部 王聘釗)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