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瓊山區:禁毒反詐兩不誤 干群共筑安全防護網

2023年01月30日17:57 |
小字號

近日,海口市瓊山區大坡鎮開展謹防新型網絡詐騙暨禁毒主題宣傳活動,提高轄區居民識毒辨毒意識和能力。

活動中,工作人員向居民發放禁毒宣傳資料,現場講解禁毒相關法律法規,引導廣大居民認清毒品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危害,引導轄區內的居民提高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增強抵御毒品的能力。

“我們要時刻保持警惕,筑牢禁毒、反詐防線。”宣傳活動過程中,工作人員還現場提醒轄區群眾不輕信來歷不明的電話、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信息、銀行賬號等,並結合近期高發的電信詐騙典型案例,講解電信詐騙犯罪的發案特點、慣用伎倆和防范技巧,普及防詐、反詐知識,切實提升廣大群眾的防范意識。

瓊山區大坡鎮通過開展此次謹防新型網絡詐騙暨禁毒主題宣傳活動,讓群眾充分認識到毒品對社會造成的危害,使禁毒宣傳教育活動更加深入人心,同時進一步提升轄區群眾的識詐、防詐、反詐能力,營造“全民反詐、全社會反詐”的濃厚氛圍,為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堅固屏障。(來源:海口市瓊山區委宣傳部 許晶亮 王倫)

(責編:黃維、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