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時強調

把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在行動上 堅決扛起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海南擔當

馮飛參加

2023年01月31日07:4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在行動上 堅決扛起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海南擔當

 1月30日,海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關於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情況的通報》,為召開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會做准備。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把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在行動上、體現在工作中,切實扛起海南自由貿易港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使命擔當。省委副書記、省長馮飛等省領導參加學習會。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部分成員交流了學習體會。

沈曉明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發人深省,體現了強烈的使命擔當和自我革命精神,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供了指引。省委常委班子成員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深刻認識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不能空喊口號、而要落到行動上,進一步增強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在海南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自覺運用蘊含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著力提高政治能力,進一步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防范化解風險等方面的本領,推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抓好封關運作准備工作,盡早開展壓力測試,強化制度集成創新,爭取在制度型開放方面走在前列。要堅持實事求是,發揚斗爭精神,強化系統觀念,營造有利於干事創業的良好環境,引導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上來,為黨和人民履好職、盡好責。要堅持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勇於自我革命,大興調查研究之風,不斷改進作風。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嚴守清正廉潔底線,像珍惜生命一樣珍惜自己的政治節操,當好清廉自貿港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