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3年海南(五指山)早春茶開採節即將開啟

2023年01月31日16:25 |
小字號

春日百花艷,茶香最風華,又到了五指山早春茶開採的時節。2月4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指導,五指山市人民政府主辦2023年海南(五指山)早春茶開採節將在五指山市毛納村、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五指山)舉辦,開採節以“華夏春早 雨林茶香”為主題,同時開啟新一年的茶旅文化推廣活動。當天將結合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推出涵蓋採茶、制茶、話茶、品茶、煮茶的五大主題活動。

早春茶開採節主會場五指山市毛納村。

早春茶開採節主會場五指山市毛納村。

本次早春茶開採節亮點頗多,值得期待。一是以茶促旅,將“春茶採摘”作為線索,串聯起五指山熱帶雨林風光、黎苗文化之鄉、四季宜居康養樂園等多樣資源,打造趣味十足的活動體驗,讓市民游客在游玩中感受五指山的自然風光與文化底蘊。二是以旅興茶,通過茶文化+旅游,講好五指山茶故事,傳播五指山茶文化,促進茶消費,提升五指山茶的影響力,實現茶產業的多元化與深層次發展,助力當地農業品牌打造和農旅融合發展。三是以茶為引,通過邀約茶企、專家等參與活動共建,線上線下共同發力。

本次活動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南省農業農村廳指導,五指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五指山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五指山市農業農村局承辦,五指山市水滿鄉政府、五指山市融媒體中心、五指山市茶業協會協辦、五指山熱帶雨林旅游文化投資有限公司執行。 

(來源:五指山市委宣傳部 圖/五指山市旅文局)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