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控瑤城美麗鄉村東坡文化古跡研學游即將啟幕

2023年01月31日19:34 |
小字號

首屆中國(海南)東坡文化旅游大會將於2月中下旬舉辦,其中,由海口市旅文局、海南海控美麗鄉村建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控美麗鄉村)承辦的東坡文化古跡研學游將於2月18日至24日在海控瑤城舉行,以傳統文化賦能鄉村振興,將瑤城古村打造成為海南東坡文化研學游精品線路的網紅打卡景點。

研學游以蘇東坡的家國情懷、民本情懷、家教家風、豁達人生為四大主線,六大主題展、七日沉浸式互動、“詩酒田園”研學路線等活動將輪番亮相。活動都有哪些亮點,目前籌備情況如何?帶大家搶先了解。

東坡海南三年足跡館。

東坡海南三年足跡館。

海控瑤城傾力打造“東坡國創館·風雅竹影”“東坡茶室·貯月鬆風”“東坡海南三年足跡館”“東坡書海·文脈書香”“東坡·符氏家風館”“東坡學堂·翰墨相傳”六大文化主題空間展,將東坡足跡、東坡書畫、東坡詩詞、東坡藝術、東坡故事、東坡文創、東坡雅宴薈萃一堂。

海控瑤城還將圍繞東坡足跡追尋、家國情懷教育、風雅藝術賞析等主題,開展詩詞擂台、學堂誦讀、品茶篆香、繪圖拓片等沉浸式活動,包括“東坡先生海南講學哲學三書”“東坡先生講述海南經歷”等東坡文化沉浸式研學劇,邀請海南省蘇學研究會專家學者舉行座談會,引領市民游客與東坡先生進行跨越時空的互動,立體式體驗和感受東坡文化,講好瑤城東坡故事。

蘇東坡先生妙筆寫就詩意豁達人生,為后世文人創造了獨有的文學寶庫、精神家園。海控瑤城還將推出“瑤城·東坡的詩酒田園之旅”,讓游客在曲徑通幽的瑤城古村圍爐夜話、品茗篆香、飲酒賞花、晨練誦讀,遠離塵世喧囂,感受東坡的詩酒花茶文化和豁達洒脫心境。

惠通鄉校·東坡學堂

惠通鄉校·東坡學堂。

目前,海控美麗鄉村東坡文化古跡研學游活動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推進中,惠通泉、古渡口、惠通鄉校等東坡古跡打卡點正加緊修繕﹔各展館的展陳大綱已完稿,一件件東坡文化元素的文物藝術品陸續送入展廳﹔主題周系列活動及研學路線已完成方案,活動細化工作正有序推進。

海控美麗鄉村將傾力打造立體化、沉浸式、研學風的東坡文化旅游新業態、新產品、新模式,為廣大游客帶來東坡主題研學旅游的全新體驗。(來源:海發控 周詩怡)

(責編:黃維、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