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市博鰲東嶼島零碳示范區加快建設

計劃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舉辦前竣工投用

記者陳子儀
2023年02月01日08:0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博鰲東嶼島零碳示范區加快建設

1月31日,工人在博鰲東嶼島零碳示范區項目現場鋪設光伏板。本報記者 袁琛 攝

1月31日上午,在瓊海市博鰲東嶼島零碳示范區項目施工現場,工程機械轟鳴聲不斷,高高堆起的鋼材在日光下泛起光澤,一輛輛吊車吊起樹苗平穩放入土坑。

“抓緊干,我們要趕進度!”在項目低碳花園施工區域,施工組組長李延華正組織工人分派當天的工作任務。他告訴海南日報記者,首批苗木已經種下,目前該班組正抓緊平整土面,建設配套景觀小品。

2022年,博鰲東嶼島零碳示范區正式啟動建設。據介紹,該項目計劃完成園林景觀生態低碳化、建筑綠色化、可再生能源利用、固廢資源化處理、水資源循環利用、交通綠色化、運營智慧化等8個方面19個子項目的建設。

春節期間項目未停工,共有超180名工人堅守崗位,節后施工單位更是迅速組織人員全力推動項目建設。瓊海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兩天工人陸續返崗,3天至5天后工人就能全員到崗,恢復到節前生產狀態。”

“為確保人員返崗后盡快推進施工,項目節前已儲備了苗木、鋼筋、砂石等主要施工材料。”施工單位光大環境項目經理劉立銀說,目前該單位所負責建設的項目已進一步分解細化,並不斷調整優化,接下來將加班加點,確保項目按工期計劃完工。

據悉,項目計劃於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舉辦前竣工投入使用,目前各子項目正抓緊推進。該項目建成后將為海南未來打造低碳城市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也為世界可持續發展提供“中國樣本”。

記者了解到,針對建設進度相對滯后的垃圾收運設施改造和有機廢棄物處理項目,施工單位將投入現有人員的兩倍以上施工力量,在安全的前提下開展夜間作業,瓊海市住建局等部門也將優先保障項目建設所需材料。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