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文昌開展出版物市場專項檢查工作

2023年02月01日14:46 |
小字號

為營造全市轄區風清氣正的出版物市場環境,文昌市“掃黃打非”辦按照要求,在17個鄉鎮開展專項檢查工作。

轄區內各鄉鎮持續對全域范圍開展“掃黃打非”檢查,深入校園周邊書店、雜貨店、農貿市場、百貨商店、移動攤販等點位,開展有無出售涉黃、侵權盜版、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非法出版物的專項檢查。

東閣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團鎮委、鎮綜治辦、市監所等部門聯合開展“掃黃打非”宣傳志願服務暨專項巡檢活動。活動中,志願者現場發放“掃黃打非”宣傳資料,並通過宣傳和解答疑問等方式,向居民們介紹“掃黃打非”的相關知識,普及“掃黃打非”有關知識,同時積極引導居民參與到“掃黃打非”工作中,對非法出版物、非法印刷品、邪教活動等進行主動監督、舉報,共同營造良好的健康文化環境。

文城鎮“掃黃打非”工作站聯合鎮綜合行政執法中隊對全鎮轄區內文化市場重點場所開展聯合執法檢查行動的同時,檢查組向經營者宣傳“掃黃打非”相關的法律法規,並發放宣傳折頁200余份,積極引導經營者守法規范經營。

龍樓鎮“掃黃打非”辦聯合新時代文明實踐所、鎮團委、鎮教育辦、鎮城管大隊、鎮市場監督管理局、鎮派出所等部門開展“掃黃打非”專項檢查活動。檢查中,志願者和工作人員向經營者宣傳了“掃黃打非”工作的重要性,發放宣傳折頁100余份。

公坡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組織青年志願者開展“掃黃打非”專項檢查、宣傳工作。志願者對校園周邊書店、雜貨鋪、農貿市場、百貨商店、移動攤販等重點點位展開非法出版物檢查,並通過向沿街商戶和過往群眾發放“掃黃打非”宣傳折頁,面對面宣傳“掃黃打非”的重要性,把“掃黃打非”知識送到轄區商鋪及群眾身邊。

通過各鄉鎮落實檢查機制,持續對重點部位實行常態化巡查,切實推進“掃黃打非”進基層工作向縱深開展,不斷擰緊“安全弦”,有效鞏固基層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陣地,積極營造健康、文明、和諧的社會文化環境。

(文昌市“掃黃打非”辦)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