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3年全國射箭冠軍賽2月11日海口舉行

2023年02月01日14:56 |
小字號

由國家體育總局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主辦,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海南省射箭協會承辦的2023年全國射箭冠軍賽將於2月11日至18日在海口舉行。這是今年首場全國性射箭比賽,也是全國最高水平的射箭比賽之一。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員、教練員近500人參賽,國家射箭隊隊員將返回省隊參賽。

1

國家射箭隊2023年世界杯組隊選拔賽(第二場)比賽現場

據悉,國家射箭隊於2022年12月在海南開啟新一輪冬訓,集訓將持續至今年3月底。集訓期間將在海南進行三場2023年射箭世界杯組隊選拔賽,入選隊員將代表中國隊參加2023年射箭世界杯。1月30日,國家射箭隊2023年世界杯組隊選拔賽(第二場)比賽在海口進行(第一場在江蘇南京舉行)。這也是海南站射箭世界杯組隊選拔賽的第一場,剩余兩場比賽將在2023年全國射箭冠軍賽后,分別於2月底和3月中旬在海南進行。

2

國家射箭隊2023年世界杯組隊選拔賽(第二場)比賽現場

本次2023年全國射箭冠軍賽設男、女子組個人70米第一、二輪賽(72支箭),男、女子個人70米雙輪賽,男、女子團體及混合團體70米第一、二輪賽。比賽執行中國射箭協會審定的最新規則。

獎項方面,各項目參賽不足3人(團體3隊)時,取消該項目比賽。參賽人數(團體隊數)在11名以上的,錄取前8名﹔參賽人數(團體隊數)在8-10名的,錄取前6名﹔參賽人數(團體隊數)在6-7名的,錄取前3名﹔參賽人數(團體隊數)在3-5名的,錄取第1名。

據了解,全國射箭冠軍賽已連續四年在海南舉辦,海南良好的氣候環境和貼心的服務深受運動員們喜愛,未來,該項賽事將逐漸發展成海南的品牌賽事,推動體育旅游融合發展,助力海南省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區建設。

(來源:海口市旅文局)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