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召開

沈曉明作批示

記者尤夢瑜
2023年02月02日07:4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召開

2月1日上午,全省宣傳部長會議在海口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等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安排部署2023年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省委書記沈曉明作批示。

沈曉明在批示中指出,過去一年,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重要講話精神和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等重大主題宣傳為抓手,推動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成績值得肯定。新的一年,要准確把握宣傳思想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更加有效推動全省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要牢牢把握意識形態風險防控底線,不斷強化理論武裝,推進網絡空間治理,提升國際傳播效能,鞏固壯大奮進新時代、建功自貿港的主流思想輿論﹔要提高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發展質效,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大力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廣泛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不斷提升人民文明素養和社會文明程度,為加快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指出,2022年,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全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在守正創新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走深走實,奮進自貿港的主旋律昂揚向上,海南自貿港精神文明建設有力加強,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取得突破進展。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科學應對新機遇新挑戰,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信心決心,貫穿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和堅決守住意識形態安全主題主線,奮力推進海南宣傳思想工作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聚魂﹔要大力宣傳推介海南自貿港,匯聚奮進新時代的磅礡力量﹔要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大力提高全社會文明程度﹔要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著力增強人民群眾文化獲得感、幸福感﹔要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打造一支講政治、能力強、作風實、紀律嚴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斌出席會議並講話。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