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暨自貿港工委會議強調

堅定將改革進行到底的決心和信心 全力推動各項改革舉措落地見效

馮飛參加

2023年02月04日07:3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將改革進行到底的決心和信心 全力推動各項改革舉措落地見效

2月3日,海南省委書記、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貿港工委)主任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暨自貿港工委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聽取2022年省委深改委(自貿港工委)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今年重點工作。

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貿港工委)常務副主任馮飛,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貿港工委)副主任沈丹陽,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貿港工委)委員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海南具有成為全國改革開放試驗田的獨特優勢。全省上下要進一步堅定將改革進行到底的決心和信心,結合海南實際,聚焦經濟、民生等重點領域,精心謀劃好未來五年重點改革任務,努力在戰略性、創造性、引領性改革上走在全國前列。要堅持問題導向,著眼於破解制約經濟社會發展的瓶頸問題,謀劃推動改革舉措,防止出現“空中樓閣”和“花瓶”現象。要堅持以改革促進改革,用改革的辦法解決改革中出現的問題,全力推動各項改革舉措落地見效。

會議肯定了2022年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取得的成效,強調要充分認識2023年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抓好全島封關運作“畫像”,開展高水平開放壓力測試,強化制度集成創新,形成一批在全國有影響力的改革成果,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聽取《關於海南自由貿易港統籌區域協調發展的若干意見》貫徹落實情況匯報,指出要准確把握區域協調發展重點任務,加快推進儋洋經濟圈建設,增強海口和三亞輻射帶動作用,加快建設濱海城市帶重要節點城市,扎實推進中部生態保育區建設。要實現差異化發展,避免區域內各市縣同質化競爭,培育協同共享的產業生態圈。要加快推進城鄉融合、墾地融合,提升區域協調發展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