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市龍華區舉辦“自貿港建設”實戰大講堂(第八期)營商環境專題培訓

2023年02月04日18:27 |
小字號

“今天培訓拓寬了我們的視野和營商環境建設思路。2023年,我們將圍繞‘一次市場摸底、一個行動計劃、一張作戰圖表’進一步優化提升營商環境”。海口市龍華區營商辦相關負責人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新年伊始,復工復產和經濟建設蓄勢待發,為深化能力提升建設成果,拓寬全區干部國際化視野,提高服務企業、服務項目、服務民生能力,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助力2023年龍華經濟高質量發展開好頭、起好步,2月3日,海口市龍華區圓滿舉辦“自貿港建設”實戰大講堂(第八期)營商環境專題培訓。活動由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林芊主持。區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專班相關單位人員、優秀年輕干部、新苗公務員約150人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專門邀請了中國貿促會研究院副院長劉英奎、海南省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專班核查督辦組組長聶海波進行指導授課,傳經送寶。兩位專家圍繞《營商環境評價與國內外建設經驗》《海南營商環境負面典型案例剖析及龍華區投訴件概況》為主題,以自身深厚的知識儲備,豐富的工作經驗,深入淺出地介紹了國際國內營商環境形勢和海南自貿港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現狀,進一步拓寬全區干部的視野,為龍華區深入理解和把握營商環境豐富內涵,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了理論和經驗指導。

據悉,龍華區以“能力提升建設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動為契機,開展“自貿港建設”實戰大講堂培訓,不斷鍛造干部化解重大風險挑戰的堅強意志,錘煉干部應對緊急重點攻堅任務的決勝本領。全區干部銳意進取,謀劃推動各領域痛點、堵點、難點問題解決,營商環境持續優化,2022年新增市場主體41.87萬家,同比增長291.67%﹔前三季度,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考核成績在全市名列前茅,《海口市龍華區政務服務“零跑動”改革》等兩個案例入選海南省優化營商環境示范案例﹔“紅、橙、黑”信用等級審批做法被省第十五批制度(集成)創新案例採用,經驗在全省推廣。

下一步,龍華區將繼續加強優化營商環境政策、法規、條例知識的學習和儲備,牢固樹立“營商環境沒有最好,隻有更好”的思想認識,打好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知識基礎,當好營商環境的學習者、建設者、參與者﹔結合擴權強區改革下放事項,謀劃全區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動制度集成創新,優化“審批、監管、執法、信用”全鏈條閉環管理,用機制制度服務好市場主體,幫助企業降低經營成本,以最好態度、最優質的服務,推動優化營商環境建設走深走實,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龍華區活動辦)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