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總投資28.63億元 樂城醫工轉化平台、瑞金海南醫院二期等6個項目集中開工

2023年02月07日19:17 |
小字號

2月6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2023年度第一批集中開工活動在全省同步舉行。在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下稱樂城先行區)分會場,共有6個項目集中開工,涉及產業平台、基礎設施建設等多個領域,總投資28.63億元。

項目是經濟社會發展的生命線。近年以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樂城先行區領導小組的直接帶領下,樂城管理局始終堅持“發展為主、項目為王”為總體基調,全力以赴搶抓自貿港建設機遇,實施項目攻堅,狠抓項目推進,掀起了新一輪的項目建設熱潮。

此次樂城集中開工項目包括博鰲樂城醫工轉化平台、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海南醫院(海南博鰲研究型醫院)二期、博鰲樂城先行區幼兒園、博鰲樂城先行區康健路、博鰲樂城先行區棉中大道、博鰲樂城先行雅寨下村溝6個項目。這批項目建成投產后,將進一步完善樂城先行區“醫教研”為一體的健康產業鏈條,健全產業體系,提升醫療承載能力,為樂城先行區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並加快推進樂城與瓊海的聯動發展和產城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博鰲樂城醫工轉化平台總投資約16億元,是樂城打造開放共享科研平台的又一重點建設工程。博鰲樂城醫工轉化平台服務於海南自由貿易港醫療大健康產業的建設要求,依托樂城的特許藥械等先行先試政策優勢,以臨床需求為牽引,促進國內外優勢醫療資源,與科研和產品資源、社會資本等的深入對接及協同發展,招引和培育一批創新型企業,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支撐作用大、輻射帶動力強的優質項目,打造良性的醫療科技創新生態體系,進而推動更多醫療科技創新項目轉化落地並實現產業聚集。

同時,瑞金海南醫院二期項目的建設運營,將進一步提升園區的學科承載能力和醫療服務水平,助推樂城先行區高標准高質量發展。

樂城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賈寧表示,希望各項目業主和建設單位堅持高標准、嚴要求,注重質量、打造精品,合理安排工期,科學組織施工,力爭開工項目早建設、早投產。樂城管理局將當好服務項目的金牌“店小二”和全生命周期的貼心“保姆”,為項目建設提供最優服務、創造最佳環境,確保開工項目順利建設。

海南發展控股置業集團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表示,作為項目代管單位,在樂城管理局和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與參建各方緊密配合,快速、有序、優質、高效地完成醫工轉化平台項目的建設工作,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助力海南自由貿易港蓬勃發展。

風勁潮涌,自當揚帆破浪﹔任重道遠,更須快馬加鞭。一個項目就像一顆種子,播撒在希望的熱土上,迸發出勃勃生機,成為厚植樂城先行區高質量發展優勢的新動能。

樂城先行區將以此次集中開工為契機,進一步做好要素保障,以拼搶項目的“樂城力度”,推進項目的“樂城速度”,服務項目的“樂城溫度”,全力以赴加快重點項目建設,進一步完備產業鏈條,提升產業競爭力,擦亮樂城先行區這塊金字招牌,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貢獻樂城力量。(樂城先行區管理局發布)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