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神獸”回籠“警”相隨 全力護航開學季

2023年02月13日17:2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洋浦2月13日電 海南各中小學2月13日正式開學,為確保轄區開學師生的健康安全,切實維護開學的良好秩序,海南省公安廳海岸警察總隊第七支隊各海岸派出所,結合實際、多措並舉到轄區學校及周邊開展安全防范,為廣大師生開學保駕護航。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馬上迎來高峰時段,校園門口不允許長時間停車,請您快速把車挪走。”2月13日早上7時許,正在海南省洋浦實驗小學門口值守的儋州市公安局洋浦分局新都海岸派出所民警楊濃已經開始疏導交通了。在開學前,第七支隊所屬海岸派出所對轄區中小學、幼兒園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和檢查,對排查發現的突出隱患及時提出整改意見,確保開學前全部整改到位。同時,優化調整校園門前的部分道路標線,將“警校家”、“高峰勤務”、“一校一警”護學崗等舉措落實到位,全力確保轄區中小學生平安入校。

新學期開學后,第七支隊民警將為廣大師生送去“開學第一課”,通過主題班會、校園廣播、宣傳欄、黑板報、安全教育視頻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通俗易懂、學生喜聞樂見的防電信網絡詐騙、反欺凌、反暴力等專題知識宣傳教育活動,通過“小手拉大手”活動帶動學生家長提高風險防范意識和能力。

此外,第七支隊各海岸派出所民警主動與駐地學校進行溝通對接,建立協作聯動機制,組織民警對校園內人防、物防和技防等設施進行全面指導檢查,進一步發現和堵塞漏洞,落實落細各項校園安全防控措施,確保師生返校開學絕對安全,並在學校及周邊採取定點與流動巡邏執勤模式,加強校園周邊人員的排查,經常性開展安全檢查,最大限度地做到校園周邊“見警察、見警燈”,切實提高校園及師生安全感。(李學山、范耀文)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