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瓊山區:上好“開學第一課” 禁毒教育伴成長

2023年02月15日10:46 |
小字號

2月13日,海口市各中小學迎來新的學期。開學之際,為進一步提高轄區學生禁毒意識,普及禁毒知識,當天上午,瓊山區甲子中學開展“開學第一課”暨“春季禁毒流動課堂”宣傳活動。

“同學們,開學了,禁毒知識也要學起來”“‘跳跳糖’‘奶茶’這些新型毒品千萬要小心”……活動中,工作人員現場展示了毒品仿真品,吸引學生駐足觀看、學習。工作人員向學生發放禁毒宣傳資料,生動形象地向學生講解毒品的種類、特征以及嚴重危害,普及防毒、拒毒知識。同時,工作人員還通過禁毒知識問答的形式,在一問一答間加深學生對毒品的認知,筑牢校園禁毒防護牆。

瓊山區甲子鎮以“開學第一課”為契機,開展校園禁毒宣傳活動,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通過此次活動,切實提升了學生對毒品危害的認知,增強了拒毒防毒的意識和能力。學生們紛紛表示,毒品會危害生命健康,使人走上犯罪道路,必須遠離毒品,做陽光少年。(來源:海口市瓊山區委宣傳部 許晶亮 王倫)

(責編:黃維、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