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海口市龍華區第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2023年02月26日08:30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海口市龍華區第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海口市龍華區供圖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海口市龍華區第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海口市龍華區供圖

人民網海口2月26日電 (孟凡盛)2月25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海口市龍華區第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會議應到委員143名,實到委員125名,符合規定人數。

龍華區政協一屆委員會主席吳馨,副主席王春天、朱光智、王小龍,秘書長杜秀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開幕大會由副主席王春天主持。

海口市政府副市長、龍華區委書記黃舸,區委副書記、區長王曉龍,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董孟清,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王家強,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其他班子領導成員,區人民法院、區人民檢察院主要領導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區直有關單位領導和界別代表列席會議。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海口市龍華區第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海口市龍華區供圖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海口市龍華區第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海口市龍華區供圖

下午15時,大會開幕。吳馨代表政協海口市龍華區第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2022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一年來,在中共龍華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區政協常委會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立足專門協商機構性質定位,廣泛團結動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履職盡責、凝心聚力,為不斷開創龍華建設自貿港高質量發展示范區新局面作出積極貢獻。

報告強調,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堅持在區委的領導下開展工作,堅持重大事項向區委報告制度,緊緊圍繞區委決策部署謀劃和開展工作,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區委各項部署要求,確保區政協始終與區委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步調上同頻、工作上同步。

受到政協一屆三次會議委托,王小龍對區政協委員的提案工作做了匯報,一屆二次會議以來,共收到委員提案134件,經提案審查委員會認真審查,決定立案109件。在區委、區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各承辦單位的共同努力下,提案答復率、滿意率均為100%,許多提案建議得到採納落實,為推動龍華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發揮積極作用。編發《社情民意專報》多期,積極向市政協反映社情民意,並得到採納。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