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市龍華區第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召開

2023年02月27日08:0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海口市龍華區第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 龍華區供圖

海口市龍華區第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 龍華區供圖

人民網海口2月27日電 (孟凡盛)2023年2月26日上午,海口市龍華區第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勝利召開。

來自全區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肩負著全區人民的重托和期待,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本次大會聽取、審議了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一府兩院”工作報告等6項報告並表決關於上述報告的決議草案,同時補選區人大常委會委員4名,票決2023年區級民生實事項目。

上午10時20分,第一次全體會議召開。

主席團常務主席黃舸、董孟清、王家強、林芊、李美健、王才華、王恩君、楊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區領導王曉龍、吳馨、張軍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會應出席代表269人,因事因病請假10人,出席代表259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聽取了海口市龍華區人民政府區長王曉龍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過去一年,是龍華發展極具挑戰、極不平凡、極富成效的一年。全區在海口市委、市政府和龍華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區人大、區政協的監督支持下,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攻堅克難,奮發前行,經受住多重超預期因素沖擊考驗,爭當全市高質量發展排頭兵,實現了經濟社會平穩運行,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氣的成績單。全區地區生產總值完成732.7億元,增長2%,總量居全省各縣(區)首位,增速全市第一。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38.4億元,增長6.3%,總量全市第一。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341.3億元,增長12%,增速領跑全市。城鎮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848元,為全市唯一正增長。城鎮新增就業1.6萬人,佔全市30.2%。全年新增市場主體44.4萬家,增長234%,佔全市56.9%。實際使用外資額4.8億美元,完成市定任務的140%。

2023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錨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不動搖,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抓構建新發展格局戰略機遇,聚焦高質量發展主題,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穩農業、強工業、擴內需、促開放,全力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0%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8%左右,固定資產投資增長5%左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5%左右,城鎮和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9%左右、10%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控制在3%以內。確保完成市下達的節能減排降碳控制目標,確保完成市制定的高標准高質量發展指標體系提升任務。

大會還審查了《關於海口市龍華區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審查了《關於海口市龍華區2022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3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聽取了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王首匯作的《海口市龍華區人民政府關於2023年民生實事人大代表票決候選項目情況的報告》。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