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2022年年度評估工作匯報會召開

陸昊講話 沈曉明主持 馮飛匯報

2023年03月03日07:3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2022年年度評估工作匯報會召開

3月2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2022年年度評估工作匯報會在海口召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黨組書記陸昊出席並講話,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省長馮飛作匯報。

會議聽取了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2022年進展情況匯報。

陸昊指出,當前海南全省上下已經形成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共同深入持續抓好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整體氛圍,並在實踐中清晰形成“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按照“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在自由貿易港硬件設施建設和政策制度設計、外向型經濟發展、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評估組將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全島封關運作、壓力測試等重大問題,深入調查研究,堅持實事求是,努力形成全面客觀的評估報告,為海南自由貿易港高質量發展提供參考意見。

沈曉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對評估組一直以來對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關心幫助表示感謝。他表示,在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全島封關運作的關鍵時刻,評估組到海南開展年度評估工作,充分體現了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覺,充分體現了各位專家主動服務國家戰略、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強烈使命擔當。全省各級各部門要以認真負責的精神和實事求是的態度,積極配合評估組和國家有關部委開展工作,並扎實做好評估工作“后半篇文章”,爭取在今年的自由貿易港建設中取得更好成績。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國強,省領導沈丹陽、巴特爾、劉星泰、倪強、陳懷宇、蔡朝暉、顧剛出席匯報會。

(記者陳蔚林)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