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市龍華區開展“點亮志願微光 弘揚時代新風”雷鋒日主題活動

2023年03月05日22:40 |
小字號

3月4日至5日,2023年海口市龍華區“點亮志願微光 弘揚時代新風”雷鋒日主題活動開展。

本次活動由共青團海口市龍華區委員會、海口市龍華區志願服務聯合會主辦,海口市龍華區青少年事業發展中心、大同街道義龍西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安護康養老護理院、海南大學海德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協辦,海口市龍華區樂助社會服務社承辦。

3月4日下午,社工帶領青少年志願者來到龍華區青少年事業發展中心,以PPT結合故事影片分享的形式向大家講述雷鋒光榮事跡,讓青少年了解雷鋒樂於助人、勤儉節約的高尚品德,領會雷鋒精神內涵。

除此之外,青少年志願者還實地參觀紅色文化展示區,認真觀看共青團和少先隊的變遷和人物故事,重溫革命光輝歷史,在探尋紅色印記的過程中進一步感悟初心傳承,接好奮斗之班。

同時,青少年志願者化身為“小雷鋒”,分成三個小組帶著清潔工具沿街規整共享單車、清掃白色垃圾、宣傳環保知識,以志願行為踐行雷鋒精神。

為弘揚尊老愛老的傳統美德,3月5日上午,共青團海口市龍華區委員會、海口市龍華區志願服務聯合會、樂助社工、“樂童”志願者來到安護康養老護理院,為院內長者送祝福,傳遞關愛和溫暖。

通過此次活動,提高了青少年的敬老愛老意識,增強了青少年的社會責任感和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來源:龍華區委宣傳部)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