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加快推進老舊小區改造 持續推進城市有機更新

記者 陳子儀 通訊員 彭子娥
2023年03月10日08:2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瓊海加快推進老舊小區改造

  “屋裡漏水,道路坑窪,下雨天還常常積水。”提起小區以前的樣子,瓊海市嘉積鎮土產公司宿舍樓居民王女士直搖頭。

  嘉積鎮土產公司宿舍樓始建於2000年。由於缺乏維護,該宿舍樓慢慢變成路面嚴重破損、基礎設施缺失、牆體污損漏水和交通秩序混亂的“臟亂差”老舊小區,不少居民紛紛搬離。

  拆除違建、雨污分流改造、弱電改造、路面改造、新增綠化、大門更換、劃出停車位……瓊海市住建局大刀闊斧的老舊小區改造,讓小區面貌一新,也改到了群眾“心坎”上。

  老舊小區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發展工程。近年來,瓊海把老舊小區改造作為惠民生、補短板、擴內需的重要舉措,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完善老舊小區配套設施,讓一個個過去的城市管理“死角”舊貌換新顏。

  “去年我們共改造老舊小區15個,改造涉及樓房33棟,居民647戶。”瓊海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局堅持自下而上、居民自願的原則,加強與居民的溝通,充分聽取居民意見,把老百姓最“急難愁盼”的需求放在最前面,確保老舊小區改造順暢推進。今年,瓊海還將改造老舊小區14個,共50棟居民住宅樓,改造面積將達10萬平方米。

(責編:吳佔桂、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