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12個政務事項一次辦好 海口市龍華區上線“勞動用工一件事” 

2023年03月10日21:56 |
小字號

隨著海南自貿港的加快建設,海口市龍華區營商環境不斷優化,越來越多優質企業落地龍華區。尤其是2023年開工以來,海口企業招聘和勞動者求職呈現“供需兩旺”態勢,為更好的服務龍華轄區創業者和就業者,破解企業引進人才住房補貼、勞動用工備案和集體合同備案需求量大,材料繁瑣、不能復用等難題,龍華區行政審批服務局緊緊圍繞市場主體和群眾需求,以擴權強區改革為契機,整合擴權下放事權和區級政務服務事項,推出“勞動用工一件事”。

該創新在省、市級的“企業招用員工一件事”的基礎上,增加勞動用工備案、集體合同備案等10個事項,相較於省、市級“企業招用員工一件事”涉及的事項情形更加全面,最大化整合涉及企業全生命周期的政務事項,將“就業登記”“特殊工時制度審批新建”“引進人才住房補貼”等12個政務服務事項集成化辦理服務,通過表單匯聚,整合到填報一張表、提交一套材料,一次完成申請“勞動用工一件事”,審批時限由51天變成現在的15天﹔審批材料由原來85份壓縮到現在47份,最大限度地精簡申報材料、優化審批流程、減少群眾跑腿,“材料一次報,表格一張填,業務一並辦,証照一起領”,實現部門審批便捷、群眾體驗最優“雙贏”效果。(結果物領取:線上可登錄椰城市民雲、海易辦、海南省政務服務網等任一渠道查看和下載打印使用﹔線下可優先採取寄遞的方式,或現場領取。)

下一步,龍華區將梳理更多聚焦個人和企業生命周期相關政務服務事項,充分用活、用好擴權強區事項,進一步強化部門聯動、構建協作機制,著力推出更多場景集成服務“一件事一次辦”,切實讓辦事群眾享受改革帶來的便利。(來源:海口市龍華區行政審批服務局)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