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南美洲際航線船舶首次停靠洋浦

記者邵長春 林書喜 通訊員許琳祥 潘彤彤
2023年03月15日07:5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美洲際航線船舶首次停靠洋浦

三月十三日,南美洲際航線(ESA2)“新福州”輪順利完成在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的首次靠泊裝卸。 通訊員 李優 攝

記者從海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3月13日,由中遠海運集裝箱運輸有限公司運營、從巴西始發的南美洲際航線(ESA2)“新福州”輪順利完成在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的首次靠泊裝卸並離泊。

據悉,這是繼洋浦至南太平洋、西非等洲際航線之后,第三條開通的海南自貿港洲際集裝箱航線,也是南美洲際航線船舶首次停靠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

同時“新福州”輪的靠泊也成為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開港至今接待的載重噸最大的集裝箱運輸船舶,標志著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在海事、引航和交通等部門支持下,接納遠洋洲際航線、適應船舶大型化的能力又取得了新的提升,為日后爭取更多外貿航線挂靠創造了更好的條件。

截至2月底,今年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完成近27萬標箱,同比增長8%,實現“開門紅”。去年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集裝箱吞吐量再創新高,達150.68萬箱,增長34%,增速位列全國沿海規模以上港口前列。其中,外貿吞吐量36.7萬標箱,同比增長15%﹔中轉吞吐量113.41萬標箱,同比增長57%。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規模化、國際化、樞紐化趨勢進一步增強,區域國際中轉樞紐港區位成效突顯。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