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市美蘭區舉辦公益培訓活動 讓孩子領略象棋魅力

2023年03月15日08:12 |
小字號

“馬走日字,象飛田,車走直路,炮翻山……”近日,在海口市美蘭區海甸街道沿江社區的培訓教室裡,一場別開生面的象棋公益培訓活動正在進行中。

本次活動系美蘭區第四屆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項目“金點子”大賽之“樂在棋中”優秀傳統文化進社區第四期,活動主要面向轄區6個社區6至12歲青少年學生,共設置20個課時。活動吸引了轄區50余名青少年兒童積極參與。

培訓課堂上,資深教練帶著學員們溫習基礎知識,從殘局入手帶領學員們學習象棋的基本走法、布局原則。通過演示和互動的方式,向學員們講解象棋走法的口訣,課堂氣氛輕鬆活躍,學員們隨著棋子的一起一落,領略中國象棋的魅力。

在對練環節,學員們憑著學到的知識摩拳擦掌上“戰場”。根據比賽規則,每下一盤棋,勝方晉升一級。比賽中大家互不相讓,或靜思冥想,步步為營﹔或思維敏捷,招招緊逼。通過在棋盤上不斷的“厮殺”,學員們紛紛相應晉級,根據贏棋排名現場給予獎品獎勵,學員們都非常開心並表示受益匪淺。

“該項目有效強化社區服務群眾功能,助力轄區居民認識社區、融入社區,同時更好地傳播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極大豐富青少年兒童的周末課余生活,培養他們良好的意志品質和敏捷的思維方式。”美蘭區新時代文明實踐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挖掘轄區更多資源,結合社區實際情況,開展更加豐富的惠民活動,打造社區文化品牌。(海口市美蘭區宣傳部 陳尾嬌)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