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G9812高速公路延長線項目加快建設,建成后——

瓊海將成海南首個“鎮鎮通高速”市縣

記者邵長春 通訊員陳慧文 潘彤彤
2023年03月17日07:5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瓊海將成海南首個“鎮鎮通高速”市縣

2020年底,隨著儋白高速公路、山海高速公路通車,海南實現了“縣縣通高速”﹔而隨著G9812高速公路延長線項目加快建設,不久的將來,瓊海市也將成為海南首個“鎮鎮通高速”的市縣。

3月16日,海南日報記者在該項目博鰲機場樞紐互通施工現場看到,工程車輛來往穿梭,巨大的公路橋梁墩柱已拔地而起,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博鰲機場樞紐互通是目前海南在建的最大的復合型互通。”中交一公局廈門公司G9812高速公路延長線工程項目土建1標項目黨支部書記王林說,目前現場施工工人已有600多人,已進入了大干快干的階段,路基完成了七成,橋梁也已進入下部施工階段。

截至目前,G9812高速公路延長線項目路基工程已完成61.7%,橋梁工程完成43.5%,涵洞工程完成74.5%,服務設施工程完成8%。去年5月底開工以來已累計完成投資11.58億元,其中2023年已完成投資0.56億元。

該項目主線起點位於博鰲機場西側,與G9812文昌至瓊海高速公路萬泉互通相接,終點位於會山鎮北側,接G9813萬寧至洋浦高速公路。項目主線路線全長24.624公裡,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速度100公裡/小時。項目計劃2025年5月建成通車。

省交通工程建設局G9812高速公路延長線工程項目指揮部指揮長王模說,G9812高速公路延長線是海南省高速公路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后將優化我省高速公路網絡,連通文瓊、東線、萬洋等多條高速公路,打通瓊海市與海南西部城市的連接,是連接瓊海陽江、龍江、石壁等偏遠城鎮的重要通道,對完善海南省、瓊海市高速公路網絡結構、帶動沿線旅游資源開發等具有重要意義。

“特別是該項目建成后,瓊海各鎮都可以就近上下高速公路,各鎮區距離最近的高速路口不超過5公裡。”王模說,這也意味著G9812高速公路延長線建成后,瓊海將成為我省首個真正意義上實現“鎮鎮通高速”的市縣。

記者了解到,G9812高速公路延長線工程並非個例,隨著近年來海南高速路網的發展,“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和“豐”字型第一橫的建設完成,海南高速公路網支線“補漏”工作也提上了日程。

去年底,海口羊山大道至定安母瑞山公路(定安至瓊海段)、G9813萬洋高速南豐互通、G9813萬洋高速王五互通同時開工,近日海南什運至白沙高速公路鸚哥嶺隧道及連接線項目也啟動了征拆工作,海南高速公路網正越織越密,越來越多偏遠鄉鎮群眾也將因之受益。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