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3“創新驅動·共享未來”科技論壇暨首屆葫蘆娃科協年會順利舉行

2023年04月07日09:24 |
小字號

4月6日下午,2023“創新驅動·共享未來”科技論壇暨首屆葫蘆娃科協年會在海南海口舉辦。活動旨在推動海南醫藥科技工作者和全國領先的醫藥生物專家、學者和企業家深度交流、攜手合作,助推海南自貿港生物醫藥產業的創新與發展。醫藥產業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等不同領域的嘉賓,海南省科協、葫蘆娃藥業科協相關人員等100余人參會。

葫蘆娃藥業集團董事長、葫蘆娃藥業科協主席劉景萍致辭。

會上,葫蘆娃藥業集團董事長、葫蘆娃藥業科協主席劉景萍致辭表示,長期以來,葫蘆娃藥業科協在省科協、海口市科協的領導下,通過建設科技平台、推廣科技成果等方式,不斷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和創新能力,為推動海南醫藥行業的發展發揮著積極作用。面對新形勢,葫蘆娃藥業集團正著力打造海口美安兒童藥智能制造基地,立足產業發展和創新需求,接軌國際標准。衷心希望通過本屆論壇,進一步充分發揮創新驅動作用,共謀創新平台體系建設。

談及企業創新發展,劉景萍表示,葫蘆娃藥業將繼續強化科技創新,推進智能制造,進一步加快企業國際化創新發展步伐。一年以來,葫蘆娃藥業科協發揮公司科協組織聯系和團結科技工作者的橋梁和紐帶作用,不斷加強與社會各界的交流合作,推進技術創新和成果轉化,大力培育醫藥科技人才。研發方面,充分利用自貿港政策,大力引進研發人才,科研轉化能力明顯提升。在國際化方面,借助博鰲樂城的園區優勢,與全球企業洽談合作,與國際接軌。智能化方面,將建造中國最具智能化的兒童藥基地——美安兒童藥智能制造基地。

會上,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副局長符祝、海南南海健康產業研究院院長曾渝、天津藥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張鐵軍教授、北京新領先醫藥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康建磊分別作了題為《博鰲樂城之約》《海口醫藥產業發展現狀及未來展望》《新形勢下中藥新藥研發思路與技術策略》《復雜制劑發展的未來》的主旨報告。

在劉景萍主持的主題為“海南自貿港醫藥創新的路徑和措施”的圓桌論壇中,多名與會專家圍繞自貿港醫藥創新發展趨勢與政策導向、技術創新與醫藥創新等話題,探討海南自貿港醫藥創新的未來發力點,為海南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提供新思路。

活動期間,葫蘆娃藥業集團與海南博鰲樂城管理局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科研成果轉化、項目孵化、人才培養和技術交流等方面,開展多維度合作。同時,葫蘆娃藥業集團還與南海健康產業研究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在會議組織、學術交流、科研培訓、項目對接等領域開展廣泛和深入的合作。

本次活動由海南省科學技術協會、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海口市科學技術協會、海口市科學技術工業信息化局等單位指導,由葫蘆娃藥業科協主辦,由海南南海健康產業研究院承辦。

(圖文 海南葫蘆娃藥業集團提供)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