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鬧心”閑置空曠地變生態停車場

2023年04月13日08:16 |
小字號

為了跟上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步伐,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昌江黎族自治縣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指揮部與石碌鎮政府以昌江正在創建第七屆全國文明城市為契機,因地制宜、對症施策,投資68萬元,在縣城石碌愛群路東海河旁建設東風社區生態停車場,不斷改善人居環境,全面提升城市品質。

未改造前的閑置空曠地荒草叢生(東風社區供圖)

近日,記者在愛群路東海河旁生態停車場看到,工人們正在鋪設花壇內的草皮,補栽植物,完成生態停車場建設的最后一步。據了解,這裡曾經是一處荒草叢生、停車無序的衛生死角,周邊居民還在此處圈地種菜,“臟亂差”的環境滋生大量蚊虫、老鼠,影響居民居住體驗,且因地勢低窪,每逢台風天,暴雨連綿,導致排水不暢,渾濁的水流夾雜著泥沙從閑置的空曠地橫流至路面,妨礙周邊居民出行。  

石碌鎮居民謝女士說:“我們這個地方之前是坑坑窪窪的,很多老鼠還爬進家裡面,這個是我們住在這裡的一個痛處。”

石碌鎮居民林大爺說:“人們種菜圍起來,臭到難聞。”

改造后的愛群路東海河旁生態停車場(陳淑嘉 攝)

據了解,東風社區生態停車場景觀項目於今年春節前投入使用,建設項目包含整理場地、砍除喬木、翻新外圍牆、健身設施、廣場鋪裝、花崗岩路沿石、綠化等內容,極大提升周邊基礎設施水平,改善人居環境。建設好的生態停車區路面平整、干淨整潔、停車位標線明顯,車輛停放井然有序,同時新增設了不少健身設施。居民休閑健身有了新去處,周邊環境也得到顯著提升,獲得群眾頻頻點贊。

石碌鎮居民謝女士說:“經過改造以后,我們現在可以有個地方運動了,早晚都可以帶孩子出來遛遛一下,還有就是原來的話也沒有停車場,現在也改造了,建了一個停車場,很方便我們這邊的居民停車,解決了我們一個很大的問題。”

石碌鎮居民林大爺說:“舊貌變新顏,晚上喜歡跑來這裡鍛煉。”

石碌鎮居民郭女士說:“政府出資整治這塊地,改造后對我們這個小區的環境衛生都很好,我們一出門就可以健身,鄰居們都很喜歡,都帶小孩過來這邊游玩。”

民生實事抓在手,群眾冷暖挂在心。東風社區生態停車場的建設“刷新”了街道面貌,讓閑置地塊得到再利用,也讓轄區居民享受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讓人們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石碌鎮東風社區書記、居委會主任張仁英說:“下一步,我們還將對海虹路、吉寧路還有東風三巷的路面和牆體進行改造升級,不斷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滿意度。”(純美昌江)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