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南自貿港首票乙烯出口業務順利落地

2023年04月14日10:31 |
小字號

4月12日,海口海關所屬洋浦經濟開發區海關辦結出口乙烯通關手續,裝載著6500噸乙烯的國際巨輪從洋浦口岸海南煉化乙烯碼頭運往印度。這標志著海南自貿港首票乙烯出口業務順利落地。

據了解,此次出口時間緊任務重,海關部門主動靠前服務,充分考慮到洋浦口岸檢測能力和這次出口貿易的交割實際,為產品出口量身制定了服務,為企業節省了巨額滯港費用。

自2023年中國石化海南煉化公司百萬噸乙烯項目順利投產后,負責總體銷售的中石化化工銷售(廣東)有限公司致力於開拓乙烯和其他化工品出口市場,為打造石化產業全鏈條生態注入不息活力,實現海南自貿港創新新作為。

洋浦經濟開發區海關屬地查驗處處長劉桂芳表示,乙烯出口業務為洋浦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航運樞紐、打造石化新材料高新技術產業集群提供強大助力。為支持企業順利出口乙烯,實現高質量發展,海口海關成立專項工作組,提前調研了解儲存、取樣、計量設施,確保危化品現場作業安全﹔用好“一企一策”,針對出口乙烯業務難點、堵點量體裁衣制定監管方案,協調解決實驗室檢測能力受限的問題﹔專人專車送樣檢測,實時跟蹤確保實驗報告出具后第一時間合格評定放行﹔提供7×24小時預約查檢服務,在確保安全、高效、合規的前提下,加班加點加快產品通關放行,助力企業首批乙烯順利出口。

海口海關食商處相關負責人介紹,以本次首票乙烯出口為契機,海口海關打通了難堵點,為后續監管丙烯出口等業務積累經驗。下一步,海口海關將繼續以企業發展為中心,助力海南自貿港打造石化新材料高新技術產業集群。

(來源:海南煉化)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