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建設加速度 洋浦這個安居房項目6月底將如期交付

2023年04月19日12:1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洋浦碧桂園鳳鳴閱海安居房項目。蔡謎攝

洋浦碧桂園鳳鳴閱海安居房項目。蔡謎攝

人民網海口4月19日電 (李學山)日前召開的海南全省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提出,2023年海南將籌集建設安居房5萬套,實現“住有所居、住有宜居”。

4月19日,記者來到洋浦碧桂園鳳鳴閱海安居房項目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室內裝修收尾、室外綠化種植等品質提升工作,為6月30日起的分批交付做好充分准備。

洋浦碧桂園鳳鳴閱海安居房項目。蔡謎攝

洋浦碧桂園鳳鳴閱海安居房項目。蔡謎攝

現場施工接近尾聲

記者在現場看到,項目7棟住宅樓已建成,外立面已完成裝修。樓棟外圍的空地上,園林工人忙著栽種綠植、澆水養護,高低錯落的灌木和草坪形成一片片綠地,為小區平添生機。

據了解,洋浦碧桂園鳳鳴閱海安居房項目佔地約41畝,規劃建設7棟16-18層高的住宅樓以及一棟3層高商業樓,建設房源662套,配套商鋪52間。

“碧桂園鳳鳴閱海安居房項目房源套型面積為94㎡-108㎡,均為裝修交付”。項目負責人黃華亮介紹,項目採用政府定價銷售原則,每平方米不超過7000元。

在一套108平米的房子內,記者看到,室內裝修已全部完成,牆壁鋪貼牆紙,房屋配備照明、抽油煙機、空調等生活配套,站在陽台上可以眺望洋浦第一小學和新英灣夜市。

“當時選中后非常激動,感覺自己很幸運。”來自洋浦第一小學的老師臧先生,去年通過抽號的方式購買了鳳鳴閱海項目。他表示,每天上下班路過這裡,看著項目一點點建設起來,期待能夠盡快入住。

洋浦碧桂園鳳鳴閱海安居房項目內景。蔡謎攝

洋浦碧桂園鳳鳴閱海安居房項目內景。蔡謎攝

全力保障按期保質交付

據悉,近年來儋州市以高標准定位、高質量建設、精細化管理努力打造優質安居工程,保障本地的教師、醫護人員、引進人才等住有所居。截至目前,儋州洋浦共建設安居房項目6個,可提供安居房8894套。

“安居房項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關乎廣大市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作為建設方,我們不僅要全力保障項目按時交付,更要聚焦項目的整體品質提升。”黃華亮表示,今年春節假期后,項目第一時間對人員、材料、施工計劃進行了梳理,制定了縝密的復工提升計劃,實現了快速復工,確保項目建設進度如期推進。

項目還引入了碧桂園集團自主研發的科技智慧建造體系,通過智能布料機、智能爬架、平整機器人、清潔機器人等建筑機器人的引用,有效提升了項目的建筑質量和建造效率。

為了提升產品觀感和客戶體驗感,今年項目對架空層、地下車庫及入口、走廊等區位進行了專項品質提升工程。

黃華亮透露,項目交付前夕將成立由項目負責人、工程師、物業負責人、施工方及監理等多方單位組成的承接查驗團隊,從公區的綠化、配套、入戶大堂,到室內牆體、地磚、設備等,嚴格按照驗收標准逐一查驗,為按時保質交付提供保障。

同時,項目還計劃在6月中下旬開啟預交付工作,擬邀請若干名業主體驗提前收樓,根據收樓過程中發現的問題以及參與業主的建議,對項目和服務品質進行進一步改善,提升正式交付的體驗感。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