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全省第一!今年一季度儋州洋浦外貿進出口完成262億元

2023年04月20日09:5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4月20日電 (李學山)洋浦投資促進局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儋州洋浦外貿進出口業務穩步增長,進出口規模位居海南全省第一。

今年一季度,海南外貿進出口完成557.4億元,同比增長32.5%。其中,儋州洋浦外貿進出口完成262億元,同比增長40.4%,佔全省外貿進出口總額的45.5%,進出口規模位居全省第一。

據介紹,目前儋州洋浦包含在談的外貿企業共有33家。其中,中石化(香港)海南公司和金海漿紙作為儋州洋浦重點外貿企業,在外貿進出口榜單上名列前茅。

洋浦投促局金融高級雇員侯少開表示,將繼續用好用足跨境貿易投資高水平開放政策,為貿易結算、貿易融資提供便利化。此外,今年洋浦啟動了貿易產業集群的方案,為貿易企業提供一站式的政務服務。在未來,儋州洋浦作為海南自貿港“樣板間”的職能將進一步凸顯,為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貿港貢獻力量。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