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瓊中“三月三”主題晚會首次融入廉潔文化元素

2023年04月21日10:17 |
小字號

日前,2023年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三月三”主題晚會節目單公布,今年的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三月三”主題晚會上,《清正廉潔歌》將亮相主題晚會,這也是瓊中縣首次將廉潔文化元素融入到“三月三”主題晚會之中。

據了解,瓊中縣紀委監委依托黎族、苗族等少數民族文化氛圍濃厚的優勢,邀請縣旅文局、縣文化館耗時1個月,創作原創歌曲《清正廉潔歌》,歌曲從牢記黨紀國法、不忘初心、廉潔修身、廉潔用權等方面對黨員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助推廉潔文化鮮活起來,從而在全縣營造人人思廉潔、人人唱廉潔、人人守廉潔的濃厚氛圍,持續推動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

據了解,《清正廉潔歌》分為黎族話和海南話兩個版本,黎族話版本歌調為羅尼調,歌詞簡單、明了,整個音樂形態呈現出自由、簡約的風貌﹔海南話版本受眾和傳唱范圍更廣。

(瓊中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