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到港“零等待”外籍巨型半潛船首次停泊洋浦

記者林書喜 通訊員張裕佳 劉振
2023年04月28日07:4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籍半潛船首次停泊洋浦

4月26日,在洋浦海事、海關、邊檢、引航等相關單位的全力配合下,巴拿馬籍“DEVELOPMENT WAY(發展之路)”輪順利完成了船員換班、物料和食品補給及貨物裝載工作,緩緩駛離洋浦9號錨地,前往泰國。這是洋浦近年來接待的首艘外籍巨型半潛船,填補了為該類船型提供服務的空白。

據了解,“發展之路”半潛船4月14日到達洋浦9號錨地后,申請辦理船員換班、3艘工程船裝載以及食品補給等業務。接到報告后,洋浦海事、海關、邊防、引航等相關單位密切配合,及時為該船提供服務。洋浦邊檢站充分依托國際貿易“單一窗口”系統,對入境船舶實行出入境網上預檢申報,為該船34名船員辦理了上下船換班手續,實現國際船舶到港“零等待”作業、離港“零延時”驗放。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