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3海口市龍華區“暢享五一·一起嗨”街頭藝人評選賽暨惠民展演圓滿收官

2023年05月01日14:1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瓊劇表演。主辦方供圖

瓊劇表演。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5月1日電(牛良玉)4月30日晚,2023海口市龍華區“暢享五一·一起嗨”街頭藝人評選賽暨惠民展演,在海口騎樓老街圓滿落下帷幕。

歌曲演唱。主辦方供圖

歌曲演唱。主辦方供圖

當晚,獨唱《清明上河圖》、樂隊演唱《告白氣球》、古箏獨奏《戰台風》等節目接連上演,璀璨絢麗的燈光、精彩絕倫的表演吸引眾多市民游客駐足觀看,現場人氣十足、熱鬧非凡。其中,瓊劇表演《手拿碧桃禱告上蒼》,華麗的服飾、專業的唱腔、傳神的演繹讓現場觀眾近距離地感受到海南傳統戲劇的獨特之美,獲得一致好評。經過激烈角逐,11組優秀街頭藝人脫穎而出,獲得“龍華區海口灣街頭藝人”稱號,備案后即可在海口灣、騎樓老街和觀瀾湖等地向市民游客展示海口街頭藝人風採。

古箏演奏。主辦方供圖

古箏演奏。主辦方供圖

“很開心,這是大家對我的一種認可,以后可以到海口灣安心獻藝,再也不用擔心無証表演的問題了。”本次比賽的參賽選手表示“持証上崗”能讓自己更加安心地在海口灣演出,希望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海口夜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展演吸引眾多市民游客前來觀看。主辦方供圖

展演吸引眾多市民游客前來觀看。主辦方供圖

海口市龍華區旅文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海口灣街頭藝人評選,進一步豐富城市街頭文化,規范街頭藝人的管理,有助於提升城市形象,讓城市變得更加精彩、更加溫暖。規范街頭藝人的演出時間、地點和表演內容,拋卻低俗表演、乞討式表演,可以為街頭藝人提供更好展現才華的舞台。接下來,將會擴大街頭藝人定點表演范圍,為市民游客提供多樣的街頭文化體驗,豐富大家的夜間文化生活,為龍華區夜經濟注入新活力。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