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多個民生項目搶抓工期趕進度

記者林書喜 通訊員鄧曉龍
2023年05月04日07:5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洋浦多個民生項目搶抓工期趕進度

5月3日,在洋浦經濟開發區洋浦初級中學項目工地,幾台挖掘機正在運動場進行基礎開挖施工。旁邊的體育館、教學樓等主體結構已封頂,正在進行室內外裝飾裝修。“‘五一’期間,我們300余名工人堅守崗位,搶抓工期趕進度,確保按計劃交付使用。”中海工程建設總局有限公司項目經理張曉龍說。

洋浦初級中學項目是洋浦東部生活區配套項目之一,總投資2.01億元,總用地面積約72畝,主要建設3棟教學樓、報告廳、行政辦公樓、體育館、籃球場、排球場等。項目計劃今年7月份完工,今年秋季招生,屆時將提供2400個學位。

據了解,“五一”假期期間,除了洋浦初級中學項目外,洋浦產城融合安居工程一期及兩所配套幼兒園、新灣·沁園安居房等多個民生項目均不停工。

在洋浦產城融合安居工程一期項目一標段工地,各主體建筑門窗已全部安裝完成。520多名工人堅守崗位,分布在各個樓裡開展鋪設瓷磚、粉刷涂料、安裝廚衛潔具、燈具等施工。

據了解,一標段項目由中建六局承建,主要建設8棟約880套搬遷房及地下室、停車樓等。現場裝修主管吳成文告訴記者,項目“五一”期間不停工,全力趕工期,確保全部施工內容本月達到收尾條件,並按計劃在6月底前全部交付使用。截至目前,一標段項目已完成總進度的87.6%。

據洋浦開發建設有限公司產城融合一標段項目負責人傅建介紹,“五一”期間,產城融合項目四個標段約有2500名工人堅守崗位,用實干為項目建設按下“加速鍵”。

位於洋浦產城融合安居工程一期項目內的兩所幼兒園在“五一”期間也正常施工。該兩所幼兒園分別位於產城融合安居工程四標段和二標段內。項目總投資9211余萬元,總建筑面積約12799.46平方米。其中,1號幼兒園設有12個班級,360個學位﹔2號幼兒園設有15個班級,提供450個學位。建成投入使用后,可以解決洋浦產城融合安居工程住戶的幼兒入學難題。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