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市龍華區召開新一輪禁毒三年大會戰總結表彰大會

2023年05月06日21:57 |
小字號

5月6日,海口市龍華區召開新一輪禁毒三年大會戰總結表彰大會,對新一輪禁毒三年大會戰工作作了總結,對下一階段進行再動員、再部署。龍華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區禁毒委主任王曉龍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區禁毒委副主任王家強主持會議,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禁毒委副主任李美健,區政府副區長、公安龍華分局局長、區禁毒委副主任王顯武,區人民法院院長鐘文淵,區檢察院檢察長馮永忠出席會議。

會議宣讀《海南自由貿易港封關前龍華區禁毒三年“固本防風險”行動方案》《龍華區禁毒“2023春夏攻勢”專項行動方案》,通報龍華區新一輪禁毒三年大會戰工作情況,並宣讀《全區新一輪禁毒三年大會戰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決定》,區領導現場為獲表彰代表頒獎。 

王曉龍在講話中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長期奮戰在禁毒斗爭第一線的廣大禁毒工作者表示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向積極參與禁毒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2020年以來,全區各級、各部門勇於擔當、積極作為,以推進“321”項目為主要抓手,全面提檔升級禁毒三年大會戰“八嚴”工程,全面壓實禁毒工作責任,深化打防管控各項措施,著力解決毒品突出問題,吸毒人員佔常住人口比下降至0.29‰,為自由貿易港建設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王曉龍指出,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貫徹落實省禁毒委、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保持涉毒風險的警惕性和禁毒工作的緊張度,充分利用“321”項目持續提檔升級“八嚴工程”,全力開展海南自由貿易港封關前海口市禁毒三年“固本防風險”行動,不斷鞏固擴大“控增量、降佔比”禁毒工作成果,為海南打造“無毒品危害的自貿港”貢獻龍華力量。

王曉龍強調,禁毒戰役不可能是速決戰,必須要有持久戰的戰略准備。各級各部門要牢牢扭住禁毒重點工作不放鬆,以更強的力度、更足的干勁、更扎實的措施,推進龍華禁毒工作抓出新水平、抓出新成效。一是做到決心不動搖、責任不懈怠、嚴打不手軟。對照禁毒三年“固本防風險”行動目標任務,嚴格執行目標責任制,實行“一把手”負總責,推動各項任務細化量化,明確責任領導和責任人,按照標准不降、力度不減,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實。二是加強協調配合,實現體系運行規范有序。區禁毒委成員單位既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協作,充分發揮各自在打擊犯罪、禁吸戒毒、宣傳教育等方面的職能作用,形成強大合力。區禁毒辦要充分發揮綜合協調作用,定期通報進展情況,督促推動各方持續發力、精益求精。對工作推進不力的,視情況問效問責。三要強化保障,推進禁毒工作形成閉環。各鎮(街)、各部門主要領導要切實履行“主要領導是第一責任人”的工作方針,及時研究解決禁毒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要積極適應新形勢,不斷提升禁毒辦規范化水平。大力加強禁毒隊伍建設,充實基層禁毒工作力量,努力鍛造一支高素質的禁毒專業隊伍。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