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首個區級物業服務“質量提升”黨建聯盟在龍華區揭牌成立

2023年05月09日17:55 |
小字號

5月6日上午,海口市首個區級“質量提升”黨建聯盟在龍華區揭牌成立,將通過黨建引領,匯聚多方力量,有效提升物業管理服務規范化、精細化、科學化水平,不斷提升轄區居民生活幸福指數,實現共建共治共享。

據了解,龍華區物業服務“質量提升”黨建聯盟由龍華區委組織部、區住建局、區發改委等23家單位組成,是一個跨部門、跨單位、跨行業的黨建合作平台。聯盟成立后,將建立健全黨建聯盟運行機制,聯盟成員單位將形成合力,發揮部門職能作用,研究解決物業小區監管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著力打造“先鋒物業 和美小區”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品牌。

小區是城市管理的基本單元,是基層治理的重要平台。物業管理根植於小區,直接關系到城市管理、基層治理。龍華區作為自貿港省會城市的中心城區,現有住宅小區、物業小區多達1016個,其中還有近36%的小區無物業,已成立業委會137個、小區黨支部47個,組建率分別為13.5%、4.6%。

“作為黨建聯盟成立的發起單位和牽頭單位,我們將充分發揮好黨建聯盟平台載體作用,進一步強化黨建引領,利用好小區黨建工作指導員這支力量,提高小區黨組織和業委會組建率,將物業服務管理納入網格化治理體系,強調引導物業服務的同時,傳遞黨的聲音、收集社情民意、調解矛盾糾紛、促進和諧穩定。”龍華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即日起至今年11月底,龍華區物業服務“質量提升”黨建聯盟將持續開展推動黨員干部到社區報到、指導小區組建業委會、制定物業管理規范、推進小區垃圾分類屋(亭)建設、實施抄表到戶和燃氣管道更新改造、推廣“信酬制”服務模式等一系列工作,努力實現小區環境面貌有改善、物業服務質量有提高、居民居住品質有提升。

(龍華區委宣傳部 蕭海山)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